随遇而安

Wechat: chenwenzhou1994

© 随遇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图:清明时拍下的。一位姑婆出殡,姑婆人很好,送行的人很多,那条路又特别长,一路鞭炮声不断。那头牛估计惊倒了吧。

文: 我的文向来与图无关,图不美,文也平平,硬要扯上什么,真实。大抵跟我的直性子有关。

闲来无事,多扯几句吧。

大年二十四,我们南方人的小年夜。印象中,今天特别厉害,用妈妈的话来说,今天特别大。做生意的人这几天都忙着在收账吧,唯独今天不可以。

还有从今天开始,在外的人开始陆陆续续回来,而在我们这打工的也忙着回家了吧。也唯有这段时间,街上基本都是本地人。

让我想起若干年前,我也是回家过年的一份子,那时候还小,再加上都是跟父母一起,平时也不会特别想回家。那几天会特别激动吧,那种回家,一年只有一次,要坐上一夜的车,最多半个月,往往只有12 13天。一年的成果,一年的丰收都在那几天呈现。亲戚,邻里都是一年没见着了,特别热情,特别客气,那几年还在长身体,大家都说又长大了呀。那时候我以为,江苏和浙江超级远,初中的地理课才发现,是挨着的,江苏是离浙江最近的地方,真的难以置信,都要坐上一夜的车了,太神奇了。哈哈,所以我特爱地理,那时候的中国地图在我的脑中,现在忘光了。扯远了。。。

直到初三那年,突然说起来,让我回来读书。来的措不及防,我不知为什么,很抗拒,是不能回去了,还是什么,不知道。那时候流了几滴眼泪。却也接受了。一直没有再回去过,所以很想回去。从最开始去那里,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到现在二十多岁的大姑娘,想想生活是挺奇妙的。哪一天,又来次说走就走,目的地就是那里,再来个旅伴呀,都完美了。

我还想再说什么来着,忘记了,想起来,再来。


又来啦。扯扯我的选择。

我选择工作而不是继续读书。一位同学的话,她说,接下来两年是我们青春最好的时光,不应该在图书馆度过。

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脑子里。有人说,高学历可以让你拿到更好的工资,那位同学说,两年的社会经验也可以让你拿到更好的工资。也有人说,可以更配上身边的那个人,我说,两年后,我还是一张白纸,更别谈配不配的上。我想的是我需要配得上别人的资本或是能力,而不是学历,那只是一张纸,证明读过书外还能证明什么呢。

但有一点想法,是我想去读书的最后一点理由,我想去经历更多事情,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去旅行。那天我看完了蕾拉小姐的微博,她在实现我的梦,去更多更远的地方。我在想如若我没有资本,一切免谈,所以那时候顿悟。等到我读完书,我可能很快嫁人,那时候自由都没有了,那就更没戏了。

那时候我说 我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。我觉得生活一定要有梦想,动力的源泉。很多人说,归根结底是为了钱。我说,没有想要的,钱又有何用。

最近挺好,前两天想开一桩心事。然后我就很好。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没人陪我,好好陪陪父母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