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遇而安

Wechat: chenwenzhou1994

© 随遇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黑历史

过去的自己再怎么不堪,也是自己。

藕叔:

文/藕叔

人总是不堪回首自己的过去,把那些傻傻的、看似不美好的经历称之为黑历史,开始质疑特么这事怎么可能是我干的,删!删!删!普通芸芸的黑历史顶多自嘲或者朋友同乐,如果你不幸小有名气,黑历史就要被嘲成翔,毕竟,大部分人在红火之前都抱着试水的态度,而且遥想当年年纪小、你爱谈天我爱笑,如此自恋的自己怎么会觉得那是黑历史呢。结果,你所以为的才华不过是倾诉欲罢了。

作为自己和自己玩过家家的90后,我们年少时候总想要获得认同和关注。这就好比你默默在半夜码好了一个段子,满怀欣喜地发在微博,期待第二天上热门,一天过去了,零转发,零评论,一点赞,于是你又默默地删掉。然后,你觉得我真是伯乐没遇上千里马。

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你发现周围同学都爱发朋友圈,没什么人玩微博或者用来看热门,同学A在同学B微博地下评论:发朋友圈吧,这都没什么认识的人。认识的人当然给你面子了,不认识的当然看脸了。

当然,我觉着人成名这事儿看机遇、手段和国民素质,要不然文化界也不会有那么多败类了,要不然童年时的梦想和承诺也不会都随风搁浅了。获得认同是一个人继续进行一件事情的动力,否则时间久了难免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,零认同零回报的创造建立在强大的物质和时间基础上。有人说小爷就是弄给自己自我欣赏的,你那叫自恋,人梵高那么孤僻都还得有爱弟支持呢。

翻唱歌手的第一首歌可能是设备不良、噪音超强,摄影师的第一出片可能光影不明、构图混乱写手的第一篇文可能是玛丽苏夹杂杰克苏、分分钟洒狗血······网络时代是最黑历史永存的年代,你刚删掉黑历史,谁知道居然有如此无聊的人在你小透明时期就保存了你的黑历史,仿佛为的就是你成名那一刻群起攻之,这些人才是彻头彻尾的“黑客”。所以只要有一个xx小组,就会有一个黑xx小组;有一个xx贴吧,就会有一个黑xx贴吧,这些人黑得敬业,黑得无下限,没有最黑只有更黑,比亲生粉还了解偶像。所以,网络时代是个撕逼不断的时代,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形成燎原之势,而且跨地区、跨国界、跨次元,只因为每个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,拥有一颗在现实生活受伤要在虚拟拯救的玻璃心。

Lofter之前开博客是初中百度空间,可能都处于两个极度想要抒发的年龄段,一个是什么都不懂糜烂着青春的自作多情和强行说愁,一个是看见了点什么又未涉世深,说不清也道不明。

如果说现在文章穷酸,百度空间时期就有老坛酸菜包一样臭酸,充斥着“么”“呢”“嗯”“夏天”和空格键,又浮夸又不堪。而且好交同样穷酸的网友,后来百度空间改版,什么都没了,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。还好当时保存了网页版,也庆幸我保存了,这样我每每嘲笑我妹的QQ说说的时候也适当理解一下她。

其实人看自己的黑历史是个相对的过程,二十岁看十岁幼稚,三十岁又看二十岁幼稚,今年可能看去年自己发的微博都觉得幼稚。所以十岁的人要喜欢二十岁的人的文章,二十岁喜欢读三十岁人的文章,这样生活永远充满着盼头。

所以,把幼稚当可爱看吧,否则到将死之际会觉得一生都是黑点,一无是处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